English

中远航运获准发行A股

2002-03-3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邓海云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30日电(记者邓海云)经中国证监会核准,中远集团(COSCO)旗下的中远航运股份有限公司将于2002年4月3日利用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13000万股,采用网上累计投标询价方式发行,本次发行价格区间为6.68—7.39元/股,发行市盈率在17.93倍—19.83倍之间。中远航运作为中远集团主业中的特种船队发行新股,标志着COSCO航运主业将正式进入资本市场。

中远航运是由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下属紧密层企业广州远洋运输公司作为主发起人,以其所属从事远洋特种货物运输的特种运输船舶经评估确认后的经营性净资产出资,联合广州外轮代理公司、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州远洋海运服务有限公司、深圳远洋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和广州中远国际货运有限公司等四家公司共同发起成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