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哈铁分局为司机配手机

为安全行车再上一道保险
2002-03-3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朱伟光 通讯员朱伟华、刘明举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朱伟光通讯员朱伟华、刘明举)哈尔滨铁路分局出资100余万元,为全分局4个机务段的1400余名司机全部配备手机,并规定每月给每人报销50元的话费。这为安全行车又上了一道保险,这一举措在全路尚属首例。

火车在途中发生机车故障、交通肇事等事件时,常因缺少必要的通信工具,机车乘务员总是不能及时同机务段上沟通,使临时停车、列车晚点、浪费机车等现象频繁出现。今年年初,哈尔滨铁路分局领导在认真听取乘务员的意见后为司机配备了手机。几十天过去了,手机的作用陆续显现出来。有70多件机车停车、列车晚点等现象分别比历史同期下降了33%和56%。2月6日,三棵树机务段司机郑振和班牵引K637次旅客列车,柴油机途中故障机车失去动力。郑振和忙用手机同本段的“110”维修中心取得联系,并将手机贴近了柴油机,维修人员凭着柴油机的轰鸣声判断出故障原因,当即告诉了郑振和处理办法,保证了旅客列车的正常运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