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阿拉伯国家谴责以色列入侵巴勒斯坦

2002-04-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3月31日电(记者 马海兵)阿拉伯国家连日来强烈谴责以色列对巴勒斯坦大规模的军事行动并呼吁国际社会采取紧急措施,制止以色列对巴勒斯坦突然发动的野蛮侵略。

阿拉伯国家联盟理事会3月30日在阿盟总部举行紧急会议讨论了巴勒斯坦局势。22个阿拉伯国家常驻阿盟代表出席了会议。穆萨在会议结束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以色列对巴勒斯坦军事行动升级清楚地表明,以色列拒绝和平。目前正在发生的事情是以色列对巴勒斯坦军事占领的延续,巴勒斯坦人民将继续抵抗以色列的侵略。只要以色列对巴勒斯坦领土的军事占领存在一天,只要以色列的坦克和士兵在巴勒斯坦领土存在一天,巴勒斯坦人民的抵抗就会持续一天。

同日,伊斯兰会议组织轮值主席国卡塔尔的外交大臣阿勒萨尼警告说,以方对巴勒斯坦人民的野蛮行径是徒劳无益的,只会使该地区局势进一步恶化。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分别致电联合国常任理事国,呼吁它们采取紧急措施,制止以色列对巴勒斯坦突然发动的大规模军事行动。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也呼吁美国和欧盟采取行动。第14届阿拉伯国家元首峰会主席、黎巴嫩总统拉胡德谴责以色列以野蛮的战争和赤裸裸的挑衅来回应阿拉伯和平建议。沙特阿拉伯王储阿卜杜拉谴责以色列的行径是非人道的残暴行为。伊拉克总统萨达姆呼吁阿拉伯、伊斯兰国家以及世界各国坚决反对以色列对巴勒斯坦的侵略并揭露其在巴勒斯坦犯下的罪行。利比亚、约旦、卡塔尔、巴林等其他阿拉伯国家也都愤怒谴责以色列的野蛮军事袭击,强烈要求国际社会立即干预制止以色列的公然侵略行径。

与此同时,在一些阿拉伯国家爆发了谴责以色列侵略暴行、声援巴勒斯坦人民的游行示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