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唐家璇与以副总理兼外长佩雷斯通电话

2002-04-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31日电 中国外交部长唐家璇与以色列副总理兼外长佩雷斯今天就当前以巴局势通了电话。

唐家璇表示,以色列同巴勒斯坦冲突骤然升级,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阿拉法特主席人身安全也受到严重威胁,中东地区局势急剧恶化。中国政府对此深感忧虑。

唐家璇说,中方认为,阿拉法特主席是巴勒斯坦人民的领袖,是以巴和谈的开创者之一,并为推动中东和平进程作出了巨大努力。如果阿拉法特主席的人身安全发生不测,将对中东地区造成灾难性后果。我们呼吁以方从中东地区安全、稳定的大局和以色列本身的长远利益出发,立即将军队撤出阿拉法特主席的官邸,保障阿拉法特主席的人身安全;同时希望以色列无条件地执行安理会刚刚通过的1402号决议,从巴勒斯坦地区全部撤军,通过和平方式解决问题。

唐家璇说,中国反对并谴责连日来发生在以境内的暴力活动,对死难者家属表示哀悼和慰问。当务之急是以巴双方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采取切实措施,立即停止冲突,为恢复和谈创造条件。

佩雷斯通报了当前以巴冲突的有关情况,并应唐外长询问,表示以色列愿向国际社会承诺,不会威胁阿拉法特的人身安全,不会摧毁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