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清明网上献花 共祭民族英烈

2002-04-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日电(记者刘志达)清明节到来之际,以弘扬爱国主义教育为宗旨的公益性网站“民族魂”(www. ch in a sp ir it. n e t. cn)、“血铸中华”(www. ch in a1840-1949. n e t. cn)和新华网、人民网、中青在线等国内著名网站联合国内200余家青少年网站,发起“网上祭英烈、共铸中华魂”网上共祭活动,号召广大青少年在网上向民族先烈敬献一束鲜花,以纪念和缅怀为了维护国家尊严,争取民族独立解放、国家繁荣昌盛和人民自由幸福而献出宝贵生命的无数民族英烈。

活动时间为4月3日至4月7日。在此期间,发起活动的网站都将以图片或文字的形式链接此次活动的主页面,网页地址为:qm g j. ch in a sp ir it. n e t. cn。此项活动为广大青少年和人民群众在清明期间缅怀和纪念民族英烈,提供了一个跨越地域和时间限制的场所。

“民族魂”和“血铸中华”网站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党史研究室和国家档案局共同主办,由团中央信息办和中青网等单位承办的网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两网站自去年建党80周年前夕开通以来,前来访问和献花的网友已达170余万人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