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向美移交“基地”组织重要人物

2002-04-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华盛顿4月1日电(记者 胡晓明、谭新木)据此间媒体1日报道,巴基斯坦政府已向美国移交最近在巴被捕的“基地”组织重要人物阿布·祖巴耶达赫。

据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介绍,祖巴耶达赫被认为是“9·11”事件发生后被捕的“基地”组织最高领导人,他是上周在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市的一次袭击行动中被巴当局逮捕的。祖巴耶达赫在企图逃跑时被打中三枪,目前正在美国一个秘密的地方接受治疗。这位官员说,从其长相、熟悉他的人指认以及在袭击行动中追随在其左右的人员可以判断,此人就是祖巴耶达赫。美官员说,美方希望尽快从他嘴中获得有关情报,但他至今拒绝进行合作。

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当天在国防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拒绝证实被美国关押的嫌疑人就是祖巴耶达赫。

据报道,现年大约30岁的祖巴耶达赫是巴勒斯坦人,出生在沙特阿拉伯。多年来,他在“基地”组织负责招募和培训恐怖分子,被认为是本·拉丹的得力助手和“基地”组织的第二或第三号人物,并被美国列为“基地”组织的第三号通缉要犯。美方怀疑他负责在世界各地建立“基地”组织分支机构并策划对美国发动恐怖袭击,因此他的落网对美国来说十分重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