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意大利 美欧应尽快干预巴以冲突

2002-04-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罗马4月2日电(记者 穆方顺、马述强)意大利总理府4月1日就巴以冲突局势恶化问题发表了一份声明,主张美国与欧盟应立即采取紧急行动,商讨何时、以何种方式联合向巴以冲突地区派遣观察员,以制止巴以双方目前的暴力行动,缓解日益恶化的中东局势。声明称,美欧观察员小组应由有关各方的官员组成,该观察员小组还必须得到巴以双方的认可,并根据联合国有关决议的精神,在冲突各方中进行斡旋调解。

声明同时还呼吁以色列当局保障在冲突地区活动的国际和平主义示威者的人身安全。自巴以冲突再度升级以来,一些来自欧美国家的和平主义示威者纷纷赶往约旦河西岸的拉马拉地区,抗议以色列当局针对巴勒斯坦领导人的军事行动。在这些示威者当中,有100多名意大利人,其中还包括几名意大利议员和欧洲议会议员。日前,以色列当局在冲突地区驱逐外国记者的同时,也采取措施限制了上述示威者的行动自由。在行动过程中,有6名示威者受伤。4月1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和中部城市佩鲁贾,一些意大利政界和非政府组织人士分别组织了支持巴勒斯坦、抗议以色列军事行动的示威活动,呼吁向巴以冲突地区派遣更多的和平示威者,以制止以色列当局的军事行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