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阿拉法特 继续控制权力机构 沙龙 有意让他流亡异乡

2002-04-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4月2日电(记者 徐启生)巴勒斯坦约旦河西岸预警部队司令拉朱布1日表示,尽管阿拉法特被围困在拉马拉的总部办公室里,但他健康状况良好,而且仍然控制着巴民族权力机构的日常运作。

拉朱布在接受以《耶路撒冷邮报》记者采访时指出,阿拉法特命令任何人在以军撤出约旦河西岸巴控区前,不得与以方讨论美国中东特使津尼为执行“特尼特方案”而提出的调停计划。阿拉法特还拒绝了美方提出的由津尼与巴高级谈判代表埃雷卡特举行会谈的建议,并表示任何人想与巴方讨论问题都必须与他本人打交道。

以色列总理沙龙今日称,他不排除让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外出流亡异乡的可能性。

沙龙对欧盟中东特使莫拉蒂诺斯表示,“根据以内阁的决定”,他可以同意阿拉法特离开其在拉马拉的办公室。但这只对阿拉法特一个人有效。

以总理办公室的一名官员对申请探视阿拉法特的欧洲外交官员提出,如果阿拉法特同意不再返回巴勒斯坦,并不带走以方通缉的人员,以色列将允许他离开拉马拉。

以《国土报》报道说,以外长佩雷斯曾表示,如果有哪一个国家愿意接受阿拉法特的话,以色列可以让阿拉法特在自愿的基础上离开他在拉马拉的总部。为此,佩雷斯与埃及和其他一些国家进行过磋商,但没有取得结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