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博鳌亚洲论坛首届年会筹备就绪

2002-04-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日电(记者 叶蓁蓁)将于本月12日至13日召开的博鳌亚洲论坛首届年会已基本筹备就绪。博鳌亚洲论坛代理秘书长张祥今天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本届论坛年会将成为政界、企业界、学术界共论亚洲问题的“千人盛会”。

据介绍,年会将围绕“新世纪、新挑战、新亚洲——亚洲经济合作与发展”的主题,以区域合作、行业发展和国别经济分析为主线,就亚洲区域内贸易投资自由化、金融合作、次区域合作,以及能源、电信等产业的发展进行讨论。

张祥说,本届年会得到了亚洲各国以及世界其他国家和国际组织的广泛关注。目前,已有亚洲国家和澳大利亚的领导人或前政要、联合国等国际组织的代表、各国著名学者、全球知名公司代表和新闻界人士,共计1400多人确认参会。博鳌亚洲论坛是由25个亚洲国家和澳大利亚的代表共同发起、于2001年2月27日成立的。这是第一个总部设在中国的非官方、非营利、定期、定址(海南博鳌)的国际组织。本届年会是论坛成立以来的首届年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