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军队围攻约旦河西岸预警部队司令部

2002-04-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4月2日电(记者 徐启生)以色列国防军对约旦河西岸巴控区的大规模军事行动已进入第5天。今日凌晨以军包围了位于拉马拉附近贝杜尼亚的巴民族权力机构约旦河西岸预警部队司令部,随后以军坦克和直升机用重机枪和坦克炮对该司令部展开了进攻。

以军方人士称,约旦河西岸预警部队司令部内窝藏着数十名以方通缉的涉嫌制造恐怖活动的疑犯,其中包括加沙地带的“哈马斯”等激进组织的头面人物。以军要求巴武装人员投降,并交出以方通缉的“恐怖分子”。

约旦河西岸预警部队司令拉朱布是巴以高级安全官员会谈的巴方代表。他指出,以军的行动是对巴平民的“大屠杀”。他已命令所有西岸预警部队坚决抵抗以军的进攻。

以军方发言人昨天表示,自以军进入约旦河西岸城市拉马拉以来,分别对伯利恒、图勒凯尔姆、盖勒吉利耶等约旦河西岸巴控城市发动大规模的军事进攻。目前,以军已经逮捕了700多名巴“恐怖分子”。

以军继续在拉马拉及周边地区实行昼夜戒严,阿拉法特仍被围困在总部大楼里,城内大部分地区水电供应及电话通讯已被切断,全城25000居民正面临生存威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