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大举行百年华诞火炬接力仪式

2002-04-0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朱庆 通讯员宋莹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朱庆通讯员宋莹)3月31日晚,南京大学校园沉浸在百年校庆倒计时50天的欢乐气氛中。在该校举行的火炬传递仪式上,南京大学同龄人、德国大十字勋章获得者、德语言文学家张威廉教授,慢跑一段距离后,亲手将火炬递交给下一棒,上演了一场学风传统薪火相传的动人场面。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郭广银教授开启南大学子从珠穆朗玛峰上带来的火种盒,点燃火炬,揭开火炬接力的序幕。百岁教授张威廉持火炬,迈出火炬接力第一棒。

火炬接力仪式上,南京大学校领导还为在校学生组成的百年校庆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授旗,志愿者们表示,他们将用实际行动为百年校庆作出自己的贡献,向来自海内外的校友、嘉宾展示南大学子良好的素质和新世纪大学生的风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