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海淀区过半中小学英语教师获口语等级证书

2002-04-0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高晓明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日电记者高晓明从北京市海淀区今天举行的中小学教师英语口语达标现场会上获悉,该区近1400名中小学英语教师中已有837名取得了相应的口语等级证书。为到今年9月实现全部英语教师口语达标持证上岗和到2005年全区所有1965年1月以后出生的教师全部达到预定的英语口语等级标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海淀区在全国率先推出中小学教师英语口语达标上岗活动。该区采用了由英国国家认可的考试机构设置的国际标准,实施英语口语等级考试,并以此作为全区教师培训工作的突破口。经过半年多的努力,取得了初步的成效。411名小学英语教师全部通过了3—10级的考试;约半数的中学英语教师通过了4—10级的考试,从而取得了上岗资格证书。据反映,许多教师因为第一次考试没敢报太高的级别,他们将在5月份的考试中根据自己的实际水平再次提高自己的口语等级。今天的现场会,对119名提前达到“十五”规划最高等级的教师进行了表彰。区教委有关领导表示,要以此来推动达标工作,确保全区英语教师9月份全部取得上岗资格证书和2005年全区青年教师全部达到预定英语口语等级目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