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开展向孙维刚老师学习活动

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作出决定
2002-04-0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劲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日电(记者王劲松)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近日作出决定,在全区教育战线开展向孙维刚老师学习的活动。今天,召开了首场孙维刚同志事迹报告会。

孙维刚是北京市二十二中学数学特级教师、中共党员、第九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模、全国师德标兵,他认真履行人民教师的神圣职责,适应时代要求,兢兢业业,不懈追求,坚持教改试验20余年,培养出大批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孙维刚老师以40余载的教育实践实现了他“一个人来到世界上,是为了使别人生活的更美好”的誓言,赢得了学生、家长的尊敬和社会各界的赞誉,为教育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今年1月20日,孙老师怀着对教育事业的无限眷恋离开了他的学生。

为缅怀孙维刚老师的崇高精神,东城区人民政府的决定指出,全体干部教师要学习孙维刚老师忠诚人民的教育事业,严谨治学、勤于求索、不断进取的精神,树立科学的现代教育观念,积极探索素质教育的新课题,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学习孙维刚老师为了学生的一切,一切为了学生的无私奉献精神,以自己扎实的业务功底和深厚的文化素养循循善诱,因势利导,塑造学生的人格和灵魂,加强师德修养,处处为人师表,为祖国培养出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