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世纪第一年华药创汇近亿美元

2002-04-03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夏伟亚 记者范又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夏伟亚记者范又)2001年,华北制药集团公司出口创汇9517万美元,同比增长13.3%,创历史最高水平。这是华药多方努力促进出口取得的成果。

为了促进出口,华药专门设立了外经贸中心,统一管理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和对外出口。中心开展了在国外注册药品、筹备建立新的海外营销机构等大量基础性工作,在十几个国家新增注册了20多个品种,为扩大出口奠定了基础。

华药外贸公司是华药出口创汇的主力。他们视客户为上帝,通过优质服务开拓了许多新的市场。哈萨克斯坦订了一批货,要求到货时间精确到几点几分,既不能提前也不能滞后。为了让客户满意,公司员工周密计划,加班加点,保证了货物从打包到送往机场各个环节不出一点纰漏,准时送到。

一位国外客户在收到第一批货后,要求将其他货物改为托盘式包装。公司为此马上派人去学习这种包装技术,购买所需材料,使第二批货按新包装要求及时发货,客户发来传真表示感谢。此后,这家客户在华药外贸公司的订货量增加了几十倍。

华药集团的维尔康公司,通过网上营销扩大了维生素C的销售渠道。2001年网上营销创汇额占总出口额的20%,在其他同行面临亏损的形势下依然盈利。威可达公司面对主产品维生素B 12降价15%—20%的严峻形势,一方面努力提高经济技术指标以大幅降低生产成本,另一方面积极开辟东南亚、南美等新的市场,使出口额实现较大增幅。华胜公司整合销售渠道,直接发展终端用户,增加了双氢链霉素的出口额度,2001年创汇同比增长12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