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基础教育新课程骨干培训者国家级培训班开班

教师先过“新教材关”
2002-04-0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曾毅 我有话说

本报长春4月2日电(记者曾毅)新教材面前,教师如何首先“过关”?东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新课程骨干培训者国家级培训班今日开班。

课程改革作为我国基础教育改革的重点已经启动。为了加大新课程实验推广力度,支持各地组织新课程培训工作,教育部依照中小学新课程学科分类,实施了基础教育新课程骨干培训者国家级培训。作为全国9个培训基地之一,东北师范大学承担的小学数学、初中数学、初中地理、初中历史、初中历史与社会等5个学科的培训于今日开班。

来自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的教育学院、进修院校、师范院校、省市教研室以及中小学校的200多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在历时10天的培训中,他们将聆听课改专家讲授新课程改革相关情况及理论,实地观摩国家级新课改实验学校的教学,掌握新课程的目标、结构、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评价等一系列标准和形式,作出本省(市)、自治区新课程培训方案和培训课程,用新的教育理念和新的课程标准培训本地教师,加速我国基础教育改革,促进素质教育扎实推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