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二医大“211工程”通过验收

学科建设更趋完善 学校特色更加凸现
2002-04-0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曹继军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曹继军)征得国家有关部门同意,上海市政府日前组织专家对上海第二医科大学“211工程”“九五”期间的建设项目进行了验收。以中科院院士、原复旦大学校长、现英国诺丁汉大学校长杨福家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认为,该校“211工程”建设已经超额完成预期建设目标,取得显著成效,列入“211工程”重点学科建设的血液学等9个学科全部达到国内先进水平,部分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该校列入“211工程”建设的重点学科共获各级科研项目447项,其中国家级科研项目135项。1996年以来,学校共发表有关重点学科论文3299篇,被SCI收入论文204篇;共获得部、市级以上科研成果奖199项,国家科技成果奖15项,国家发明奖4项。

该校现有中科院、工程院院士5人,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3人,“长江特聘讲座教授”1名,“长江特聘教授”4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7名;在校研究生达1072名,比“八五”期间增加了4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