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银发网民”盼什么

2002-04-03 来源:光明日报 李凤发 我有话说

一份随机调查表明:在被调查的老人中,知道网络这件事的人高达92%,而在未上网的中老年人中,有73%的人“非常想上网”。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最近再次对中国网民状况进行了一项调查:中国50岁以上的“银发网民”群体正不断扩大,曾被网络革命抛在后面的老年人正在迅速追赶上来。尽管50岁以上的网民仅占中国网民总数的1.6%,但是其人数在过去6个月里增长了55%,已经超过了14万。如果只计算城市中55岁以上的“银发网民”,则已占到中国网民总数的4%。

在调查中,希望学习掌握电脑知识的人的确很多,但只有20%的人为此付出了行动。老年人纷纷表示:网上适合老年人的慢节奏、大图标、大字号的搜索、浏览以及交流的网页实在太少了,缺少各方面的支持则是他们学电脑遇到的最大障碍。还有更多的老年人认为目前的电脑操作过于复杂,买不到操作简单、功能实用、专门适合老年人使用的“傻瓜型”电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