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营造信息化的商业环境

信息时评
2002-04-03 来源:光明日报 肖锐 我有话说

网络泡沫的破灭,不仅使存留下来的网络公司更谨慎地思考经营之道,也使更多的设备提供商、系统集成商等IT公司需要重新选择他们的市场。很明显,网络公司难以继续支撑销售的热点,而将更多的传统企业带入这个市场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我国传统企业信息化的工作正在步入高潮,《企业信息化优秀案例选》的出版便是明证。中国传统产业的大企业相继开展了信息化工作,各种管理系统、财务系统、制造系统正在提高着大企业的生产、管理效率。可是,历史让我们陷入同样的问题:下一个目标市场在哪里?

我国有700多万家企业,大型企业只有15000多家,中小企业占了绝大多数。信息化工作从信息产业本身扩展到传统大企业并不困难,这些公司出于行业的特点和内部的需要进行信息化,但信息化水平较低的商业环境难以推动他们的信息化不断深化。只有更多的中小企业加入才能形成一个信息化的商业环境,才能将信息化工作不断开展下去。

让一个办公室几个人的小企业实施什么内部管理系统明显是行不通的,但如果处在一个信息化的商业环境中,包括产业链的上下游企业、竞争性企业甚至政府的工商、税务等服务机关通通进行了信息化管理,这个小企业又怎能处身“事”外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