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打造个性化移动世界

2002-04-03 来源:光明日报 郑一鸣 我有话说

能够移动办公的诺基亚9210i通讯器


手机发展到今天,已不仅仅是一种通讯工具。它可以是收音机、照相机、游戏机,更可以是一个浏览器,可以听音乐、玩互动游戏,发移动多媒体信息,下载JAVA应用和合成音(MIDI)铃声。甚至可以上自己单位的虚拟专网办公。前不久,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办的一次主题为“个性打造移动世界”的发布会上,一系列充满设计灵感的诺基亚移动电话将一种振奋人心的全新通讯方式呈现在消费者眼前。这些集各种最先进技术于一身并面向不同消费群体的手机从不同侧面展示了当今移动通信技术的发展趋势。

诺基亚推出的7210三频手机综合了先进的技术功能,拥有高分辨率并可支持4096种色彩的彩色显示屏,支持多媒体信息服务(MMS)、Java应用的下载和合成音(MIDI)铃声,同时内置立体声FM调频收音机。诺基亚7210将于2002年第三季度在全球上市。

在发布会上推出的诺基亚3510手机支持GPRS、合成音(MIDI)铃声和多媒体信息,允许用户接收包含文本、图像和声音文件在内的信息,能让用户体验高质MIDI声效,包括个性化铃声、短信息提示音和游戏声音效果。

诺基亚6310i也是一款支持Java技术的三频手机,支持GPRS、内置蓝牙技术。它拥有适用于增强型连接的创新而实用的应用,是移动专业人士管理其商务和个人生活的理想设备,该款手机吸引用户的主要功能之一是钱包应用功能,允许用户通过手机的WAP浏览器实现便捷而安全的在线交易。

诺基亚9210i通讯器是专为商务人士打造的一个移动办公工具。它支持JavaScripts全新网络浏览器、支持Macromediaflash动画回放的flash动画播放器、支持实时视频和音频流的RealOne播放器,该款手机还为企业用户提供了增强型安全解决方案如虚拟专用(VPN),使移动频繁的商务用户与其企业网络之间的安全连接成为可能。

诺基亚3315手机属于实用手机系列,它提供了更易于使用的信息和增强型个性化功能,允许用户根据不同场合创建个性化图片信息的图片编辑器、个性化的短信息提示音、短信息聊天、短信息发送至多人,情景模式、4种新颖的游戏,诺基亚3315配置了一个定时的自动锁键盘功能,支持声控拨号,该款手机将于2002年第二季度在亚太区市场上市。

个性化打造移动世界,集中体现了技术创新的多样性。诺基亚移动电话亚太区高级副总裁RobertAndersson先生说:“在为不同的市场需求提供创新性产品和解决方案方面,诺基亚已经处于前沿地位。今后,消费者们不再只为了通话和文本信息而使用手机,他们需要与他人联系,实现交易,拍摄图像,分享多媒体信息,同时获得娱乐享受,这一由分组数据实现的重要转变,以及多媒体信息服务、Java和移动合成音等关键技术的发展将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沟通方式。”

在谈到今后手机的发展趋势时,Andersson先生认为一是向多媒体短信方向发展,比如传送图像等。二是娱乐,其中最受欢迎的是音乐和游戏,电信界和音乐界将进行从未有过的紧密合作。在这方面,诺基亚和华纳公司已经先走了一步。Andersson先生预计,2006年使用娱乐功能的用户将达到10亿人,非语音收入将达到2500亿美元,增长速度是今年的5倍。

Andersson说,在这场移动通信技术变革的大潮中,亚太地区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2005年,亚太区将成为移动电话销量最大的地区。在手机音乐和游戏领域,日本和韩国已引领世界潮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