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如何消除音箱啸叫声

2002-04-03 来源:光明日报 姜元学 我有话说

电脑音箱啸叫声多由三类原因引起:一是声卡的问题,二是音箱本身有毛病,这两类原因可通过将声卡、音箱分别换到别的电脑上观察使用效果来判定。第三类原因较复杂,主要有:

连线干扰声卡和音箱间的连线未使用屏蔽线,或屏蔽线未良好接地,都能引起啸叫声。

板卡的电磁辐射电脑内的板、卡,尤其是带有连接电视机射频信号输出的显示卡,其电磁辐射会带来高频干扰。这时可将声卡安放在远离显示卡的插槽中以减小啸叫声,或在两卡间加一接地金属板,或更换显示卡。

电源滤波不良电脑电源中有40KHZ左右的高频振荡信号,如果电源的高频滤波不良,会对声卡的正常工作造成影响。这时可在声卡的电源滤波电解电容(最大的一只电容)两端并联一只1000pF的电容来解决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