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巧用笔记本系统恢复盘

2002-04-03 来源:光明日报 陈晨 我有话说

笔记本电脑一般都配有系统恢复盘,在系统出现崩溃时,它能起到很好的作用。

前些日子,一位朋友的笔记本电脑一个很重要的动态驱动文件丢了,最后只能重装系统,如果直接格式化,很费时费力,但用系统恢复盘就不一样了。

找到支持Win98那张光盘后,先将BIOS程序里引导驱动设置成光盘引导,然后重新启动机器,放入光盘。好了,英文提示界面出现,问是否选择重新覆盖Windows98,那还用问,当然是ok了。选择YES后,机器自己就在那里干活,这时电脑看不出有任何反映,不要着急,硬盘指示灯和光驱指示灯还亮着。大约15—20分钟之后,笔记本又恢复了最初始的状态,只是原来的应用软件大部分都没有了,C盘完全是一副新面孔,D盘里的东西还都在,一些重要的稿件保存得非常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