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朗讯 新承诺

2002-04-03 来源:光明日报 陈继红 我有话说

在通信行业,运营商和设备商是生态链中上下游的共生关系,有人形象地比喻说,运营商一打喷嚏,设备商就要感冒。在最近一两年中,这一关系将比任何时候都要明显。

去年全球经济不景气,运营商的需求减少,躲在后面的设备商便跟着大面积亏损。即使是市场上叱咤风云的强手也不得不缩减开支,实施各种重组计划,进行全方位的战略和机构调整。朗讯便是其中之一。

朗讯(中国)公司首席运营官关赫德说,2001年是朗讯发展历程中至关重要的一年。面对全球通信市场的全面衰退,朗讯对总公司的发展战略和组织机构进行了重大调整,将业务集中在光通信、移动通信、数据网络等三大领域,目的是使自身变得更为精简、更加专注、更具活力。

对中国正在进行的新一轮电信重组,各大设备商高度重视,纷纷调整部门和人员,以应对新的市场运营格局。关赫德表示,为满足客户快速变化的业务需求,朗讯(中国)公司进行了全面的机构调整和资源重组,以五大行政区为基础形成一个可以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的区域化结构。新的区域化模式摒弃了原来以产品为核心的组织形式,将以客户作为企业运作的中心。关赫德表示,朗讯正积极和即将挂牌的中国电信、中国网通进行业务交流。

关赫德说,中国在朗讯的全球发展战略中始终占据着极为重要的地位。新朗讯则更是对本地化市场表现出前所未有的高度重视。作为全球最大的通信基础设施供应商之一,朗讯承诺尽最大努力支持中国通信事业的发展。关赫德说,长期以来,朗讯与国内电信运营商一直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并在引进先进技术和设备方面走在了前列。1984年,朗讯率先引进SDH技术,由此拉开中国光通信事业发展的帷幕。朗讯不仅牢固确立了其作为国内主要光网络产品供应商的地位,而且为中国建立了覆盖321个城市的全球规模最大的ATM网络。2001年,朗讯又率先与中国联通合作将CDMA 1X技术引进中国,推动国内移动通信工业朝向3G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中国已经入世,国内电信重组也即将完成,关赫德说,这对朗讯而言,意味着巨大的挑战和机遇。随着战略调整的不断深入,出现在中国运营商面前的将是一个更具竞争力、更值得信赖的新朗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