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唐山:IC卡电话机折射文明魂

2002-04-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记者周文广/摄


26年前,一场举世罕见的大地震把一座拥有百万人口的工业重镇夷为平地,曾有人断言:唐山将从地球上消失;26年弹指一挥间,涅槃后的凤凰城在废墟上重新崛起,盛开的文明之花让世人刮目相看。

今天的唐山处处生机勃勃。满目苍翠、空气清新的城市环境让人心旷神怡,和谐相处、互助友爱的人际关系让人称道,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令人感叹。这一切,与“公而忘私、患难与共、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抗震精神密不可分,唐山市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中,时刻不忘继承发扬这一宝贵精神财富,培育和塑造城市文明的灵魂。

在唐山市很难看到毁坏公共财物现象。这个城市街头的数千部IC卡电话,不但保护得非常好,而且总是干干净净。这是朝阳道小学学生訾洁(左)和马超利用星期天与同学们一起上街擦洗公用电话和公用电话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