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点行动”摧毁10个发票犯罪网络

2002-04-0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袁祥 通讯员席丽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日电(记者袁祥通讯员席丽娟)由公安部直接组织指挥的旨在打击制贩、虚开发票犯罪窝点和网络的专项行动——“网点行动”取得重大战果,现已端掉29个从事虚开和制贩假发票的犯罪窝点,摧毁10个发票犯罪网络。这是记者从公安部今天召开的“网点行动”暨浙江台州5·10专案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张涛副局长介绍,自2001年8月1日公安部在浙江台州确定“网点行动”的工作方案以来,仅在台州地区就捣毁16个伪造假发票窝点,查获印假设备8套,各类假发票17万余份,抓获犯罪嫌疑人81人,涉案价税合计33亿元,其中已经查实的虚开价税1.8亿元,已抵扣税款2615万元。

2001年5月10日,浙江台州市公安局椒江分局破获了一个向煤炭行业大肆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犯罪团伙,并以此为突破口,相继挖出了涉及北京、浙江等14个省市200多家企业,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合计2亿多元的重大线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