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加快数字电视产业化进程

国家计委继续组织研究开发
2002-04-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日电记者陆彩荣今天从国家计委获悉:为加快数字电视研究开发及产业化进程,推动我国数字电视产业的快速发展,国家计委决定今年继续组织实施数字电视研究开发及产业化专项。

据介绍,继续实施这一专项主要是为了加快制定有线和地面数字电视标准,尽可能利用自主开发的技术、设备和系统,积极开展数字电视试验和试播,形成数字电视节目内容,为启动国内数字电视市场做好准备。从长远发展和国际竞争的需要出发,鼓励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数字电视技术和产品产业化,重点发展数字电视配套元器件、关键产品和专用软件,优先支持数字电视重大创新项目,形成具有一定自有知识产权和产业优势的数字电视制造业体系。

今年专项重点包括三大类:数字电视终端产品和关键元器件开发与产业化项目、数字电视信道传输设备开发及产业化项目和数字电视应用支撑系统产业化项目。具体项目包括:数字电视终端产品和关键元器件及软件;信源编码器及复用器、信道调制器及发射机;电子节目指南制作与播出系统、数字电视演播室设备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