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城市垃圾年产量一点二亿吨

2002-04-0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王小润、通讯员高英雄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日电记者王小润、通讯员高英雄从首届国际固体废物处理技术与设备展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我国城市垃圾年产量已达1.2亿吨左右,而且正以每年8%左右的速度增长。

据介绍,目前我国城市垃圾中约有一半未经处理,这些垃圾裸露堆填,污染水质、土壤、大气,传播疾病,严重影响城市环境质量和可持续发展。有专家指出,要从根本上解决城市垃圾污染问题,必须加强对垃圾排放、处理、回收利用的管理,统筹规划,引进、开发和推广适合我国国情的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先进处理技术,使垃圾由单一处理向整合处理转化,积极培育我国垃圾治理产业。

据悉,首届国际固体废物处理技术与设备展览会将于6月25日至27日在北京展览馆举办。展览会期间除了举办城市垃圾处理适用技术、设备展览外,还将举办以“垃圾处理产业化”为主题的研讨会。这次展览会由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和中国科协新技术开发中心联合主办。展览会得到了国际固体废物协会(IS-WA)的支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