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主席会见美国客人

2002-04-0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诗佳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4月3日电国家主席江泽民今天在中南海会见了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民主党联邦参议员黛安·法因斯坦,双方就中美关系等共同感兴趣的问题交换了看法。

江泽民说,30年来,两国关系走过了不平坦的道路,但总体上是向前发展的。中美之间存在一些分歧,但更拥有广泛和重要的共同利益。布什总统今年2月访华时,我同他举行了很好的会晤,就充实两国建设性合作关系达成了多项共识。希望美方恪守一个中国的政策和在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中的承诺。

法因斯坦对中国在反恐问题上给予美国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说,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就举世瞩目。但美国仍有很多人对中国缺乏了解。两国增加接触、加强合作非常重要。美中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她本人愿意为推动美中关系作出努力。

外交学会会长梅兆荣、外交部副部长李肇星等参加了会见。

法因斯坦是应中国人民外交学会邀请来华访问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