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泽民会见欧盟对外关系委员彭定康

2002-04-0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诗佳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4月3日电国家主席江泽民今天下午在中南海会见了到访的欧盟委员会对外关系委员彭定康。

江泽民对彭定康访华表示欢迎,并积极评价了中国与欧盟的关系。他说:中欧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双方在重大国际问题上的共同点越来越多,经贸合作不断登上新台阶,在文化、科技等领域的交流日益扩大。

江泽民指出:中国一向从战略的高度和长远的角度来看待同欧盟的关系。世界是丰富多彩的,中国和欧洲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相互之间应很好相处。进一步扩大在各领域的合作,使中欧全面伙伴关系长期、稳定地向前发展。

彭定康感谢江主席拨冗会见。他表示完全赞同江主席对欧中关系的评价。他说,中国拥有世界上四分之一的人口,中国的发展不仅对欧盟有利,而且对整个世界都有利。欧中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堪称国际间合作的典范,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合作是欧盟的正确选择。

外交部长唐家璇会见时在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