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军坦克开进杰宁城 大部分巴控城镇被占

2002-04-04 来源:光明日报 新华社 发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4月3日电(记者 徐启生)以色列军方人士称,以军坦克昨夜开入了巴勒斯坦西岸巴控区杰宁和萨尔菲特镇。这是以军“防卫墙行动”的一个组成部分。目前,以军已控制了约旦河西岸的大部分城镇,并计划停留数周,直到以军摧毁那里的“恐怖分子”基地为止。

当夜,大约30辆以军坦克开进了杰宁城,而大量的地面部队士兵驻扎在杰宁城外。目击者称,以军坦克在巴勒斯坦难民营入口处遇到巴武装人员的抵抗,双方进行了交火。今天上午,1名巴勒斯坦妇女在杰宁被以军子弹击中头部身亡。

与此同时,约20辆以军坦克开入萨尔菲特镇,在没有受到任何阻拦下占据了整个城镇。

昨日下午,巴武装人员在伯利恒与入侵的以军进行了激烈的交火,至少有7名巴勒斯坦人被打死,其中1人是“法塔赫”的爆破专家。

昨日被围困在约旦河西岸预警部队司令部的400名巴勒斯坦人中,已有200人向以军投降,其中包括儿童和妇女。他们中的一部分人已被释放,还有一部分被扣留接受进一步的审查。以方指责巴约旦河西岸预警部队司令拉朱布窝藏数十名以通缉的激进分子,并称目前至少还有15名以方通缉人员仍在司令部大院里。拉朱布予以否认。他说:“法塔赫”军事领导人巴尔古蒂根本不在大院里,“事情很快就会真相大白”。

图片说明:战火不仅给巴勒斯坦人民带来巨大的灾难,也给以色列的经济和民众生活带来深重的影响。耶路撒冷的犹太人店铺生意极度萧条,几乎每一辆公共汽车都是空驶而过,居民担心随时受到自杀性爆炸袭击的恐怖气氛空前浓重。图为一名卖报纸的以色列少女好不容易等来一位顾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