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阿拉法特拒绝离开拉马拉

2002-04-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4月3日电(记者 徐启生)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2日针对以色列总理沙龙要他流亡的企图明确表示,他宁可牺牲,也决不流亡。

以总理沙龙2日视察以军在约旦河西岸的基地后表示,他已准备让阿拉法特拿1张“单程机票”离开拉马拉,其条件是阿拉法特不能带走他身边任何被以色列通缉的人,也不能再返回巴勒斯坦领土。他还说,为一举摧毁巴勒斯坦的“恐怖活动的基地”,以政府决定对阿拉法特执行“绝对的孤立”。

沙龙试图驱逐阿拉法特的行径激起了巴方的强烈反对。巴内阁部长埃雷卡特2日称,在任何情况下,阿拉法特都不会接受以色列的驱逐令。阿拉法特说过,他宁愿像一个“烈士”一样去死,也不会向以色列屈服。埃雷卡特指出,尽管以色列一再表示无意伤害阿拉法特,但沙龙要流放阿拉法特的讲话就是为企图伤害阿拉法特做准备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