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州旅法侨胞捐款百万助学

2002-04-0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陆健 我有话说

本报讯“法国华侨华人会”温州籍侨领们近日抵达温州,向家乡的残疾人捐赠了300辆轮椅车。据悉,他们还将带着由该会侨胞捐献的100多万元,前往甘肃、云南、湖南3省的贫困地区,资助300名失学儿童。

拥有近千名会员的“法国华侨华人会”是著名的爱国侨团,会员绝大多数原籍温州、青田,在西欧有着很大的影响。去年,该会的部分温州籍侨领在甘肃考察时,了解到当地的失学儿童家庭,连孩子一年几百元的学费都难以支付。他们回到法国后发出倡议,呼吁华侨华人踊跃捐款,资助这些失学儿童。温州籍侨领、该会主席林加者率先承诺,一人资助国内30名失学儿童重返校园。在各位温州籍侨领的带头下,该会温州籍侨胞共捐款100多万元,计划资助300名失学儿童重返校园。

“法国华侨华人会”同时决定,将该会温州籍侨胞平时捐献的15万元购买残疾人轮椅车,赠送给温州的残疾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