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杨力“千古系列”历史小说之二《千古绝恋》问世

2002-04-04 来源:光明日报 公权 我有话说

本报讯我国方兴未艾的历史小说出版又迎佳作。继《千古王朝》之后,中国文联出版社日前推出了学者型作家杨力教授长篇历史小说“千古系列”第二部《千古绝恋》。

《千古绝恋》讲述了光绪皇帝及珍妃之间的爱情绝唱,借以再现中国近代史上的一段悲壮历史。故事从慈禧太后给光绪皇帝指定皇后酿成婚姻悲剧开始,描写了光绪与珍妃从相爱到相知的过程。然而,正当他们生死相随要变法强国时,慈禧太后发动了政变,光绪成囚,珍妃被打入冷宫,一时间腥风苦雨。在三次国难面前,他们的爱情经受了严峻考验,最后珍妃惨死,光绪暴亡,留下千古遗恨,也留下了百年沉冤。对于光绪皇帝的神秘之死,作者还从历史和医学角度提出了令人震惊的看法,透视出中国封建王朝的残忍。

《千古绝恋》不仅有历史厚度,而且思想性较强。杨力以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再次对我国历史上的改革之难发出感慨。

杨力日前透露,“千古系列”的第三卷《千古传奇》已杀青,即将面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