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旅游业成为山东支柱产业

2002-04-0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小润通讯员 高英雄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3日电在今天举行的山东旅游新闻发布会上,山东省省长助理孙光远说,去年山东旅游总收入494亿元,占全省GDP的5.24%,旅游业已跨入山东省支柱产业行列。

据介绍,今年山东省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博大精深的齐鲁文化,精心打造了一道道旅游“大餐”:既有齐鲁民间文化游、东岳庙会、威海海鲜节、烟台马术文化节等节庆活动,又有济南红叶谷旅游区、青岛依浪水世界、莱芜金泥湾风景区等新建和新开放景点,还有黄金海岸休闲游、日照赶海游、房干村生态游等精品旅游线路。近年来,山东省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旅游业发展的政策措施,鼓励多种经济成分企业参与旅游项目开发建设,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完善各种旅游配套要素建设,打造山东旅游整体形象,将山东塑造为“最安全的旅游胜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