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黑龙江对俄经贸合作多样化

2002-04-0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汪大勇 我有话说

本报讯黑龙江省副省长王佐书在北京举行第十三届中国哈尔滨经济贸易洽谈会暨对俄经贸合作新闻发布会上说,“九五”以来,黑龙江省对俄经贸合作日趋多样化,在农业种植、蔬菜仓储、森林采伐、建筑工程、科研开发等领域,与俄罗斯开展全面合作,到2001年,全省共签订对俄承包工程和劳务合作项目2000多项,合同金额31.4亿元,初步形成了以省内中心城市、边境口岸连接俄罗斯远东和腹地的市场网络。

王佐书还向中外记者介绍了第十三届中国哈尔滨经济贸易洽谈会的筹备情况。他说,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和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哈尔滨经济贸易洽谈会,自1990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2届,如今哈洽会已实现从区域性经贸洽谈会到国际博览会的跨越,参会参展的国家和地区由俄罗斯等独联体及东欧国家发展到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将于今年6月15日-21日举行的第十三届中国哈尔滨经济贸易洽谈会将推出一批由黑龙江省政府重点扶持的经贸合作项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