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建行与儿基会合作开展“零钱慈善”活动

2002-04-0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温源、王劲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3日电中国建设银行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赠暨设置募捐箱签字仪式昨天在京举行。中国建设银行将出资人民币100万元,用于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合作开展设置募捐箱“零钱慈善”活动。据悉,这是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首次在金融系统中设置募捐箱。

为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中国建设银行将从即日起至今年5月底,从全国大中城市行中挑选5000个条件优良的营业网点设置募捐箱,用于接受社会大众向失学儿童奉献爱心的捐款,从而募集更多的资金帮助失学儿童重返校园。

据了解,长期以来,建行热心支持公益事业的发展,积极开展向社会献爱心、自愿捐款等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基金的活动。从1997年起,建设银行已连续三年从“爱心基金”中每年拿出40万元,支持资助“春蕾计划”,救助贫困地区失学儿童。全国妇联名誉主席、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会长陈慕华、中国建设银行行长张恩照等有关人士出席了签字仪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