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摆式转向架在株洲研制成功

2002-04-0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周晓曲通讯员 黄曼辉 我有话说

本报讯我国首辆装有摆式转向架、时速可达140公里的货车,日前在株洲车辆厂下线。专家指出,摆式转向架的研制成功,标志着我国铁路货车制造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同时,它的问世,为我国今后铁路货车时速由目前的70至80公里提高到120公里奠定了坚实的技术。

从1997年开始,我国铁路已连续4次进行客车提速,主要铁路干线速度已达到140至160公里,但由于现有货运列车转向架不能满足货运提速的要求,铁路货运业的发展受到制约。此次在我国首次研制成功的摆式转向架,是株洲车辆厂与美国ABC铁路产品中国投资公司合资组建的“株洲斯威铁路产品有限公司”开发出的高科技产品,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货车转向架。中国铁科院的专家在对转向架做运行试验后得出结论,该摆动式转向架可以满足我国货车提速的要求,可在平车、罐车、敞车等不同车型上装用,有条件成为新一代货车的主型转向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