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反腐作品咋都姓“黑”

读者快语
2002-04-04 来源:光明日报 河北邢台 杨志芳 我有话说

时下,无论是图书界,还是影视界,竞相刮起一股“黑”旋风。一大批以“黑”字打头命名的反腐题材出版物摆放在书店显眼处。《黑哨》、《黑枭》、《黑日》、《黑币》、《黑伞》、《黑雾》……这是笔者前几日逛书店时随手抄下的几个书名。《黑金》、《黑血》更是在封面上打出“同名电视剧已拍摄完毕,即将播出”的诱人广告。

在“黑”字打头的反腐作品中,确有一些力作、佳作。但相当多的如《黑禄》、《黑柬》、《黑纱》几乎如出一辙。美人计、苦肉计、掉包计……一番负隅顽抗下来,犯罪分子不是被一网打尽,就是先后归案。这样的作品看一两部尚可,再多则索然无味。

“黑”字图书竞相出版从一个侧面反映目前出版界在题材策划、宣传创意上的欠缺。这种跟风行为是图书出版中的一大忌,而这种急功近利的做法最终损害的是自身经济利益,砸的是出版社的牌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