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数字中国”地理空间基础框架获重大进展

2002-04-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陆彩荣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5日电记者陆彩荣今天从国家测绘局获悉:“数字中国”地理空间基础框架建设取得重大进展。1∶5万数字高程模型(DEM)生产与建库项目和1∶5万数字栅格地图(DRG)生产与建库项目同时通过国家测绘局主持的验收。据介绍,近年来,国家测绘局致力于构建“数字中国”地理空间基础框架,建设国家地理信息系统,并于1998年启动了全国1∶5万数据库建设工程。这一工程包括数字高程模型数据库、数字栅格地图数据库、数字影像地图数据库、数字线划地图数据库、地名数据库等7个子数据库。DEM数据库和DRG数据库是1∶5万数据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最先建成的两个子数据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