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唐家璇应约与鲍威尔通电话

2002-04-0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4月5日电外交部长唐家璇今晚应约与美国国务卿鲍威尔通了电话。

鲍威尔向唐家璇通报了美国对当前中东局势的看法,表示布什总统将派他于日内赴中东,美国将竭尽全力使该地区紧张局势尽快平息。

唐家璇感谢鲍威尔的通报。他说:今天下午我刚与巴勒斯坦总统阿拉法特和阿盟秘书长穆萨通了电话。中方对连日来以巴冲突严重升级深感关切和忧虑,国务卿即将赴中东斡旋,我们对此表示欢迎,希望此行有助于扭转目前中东十分危险的局面。

唐家璇说,当前最重要的是要敦促以方执行安理会决议,从巴勒斯坦全部撤军,并解除对阿拉法特总统的围困。希望美方为缓解以巴冲突发挥积极作用。中方一直致力于实现中东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愿与美方就此保持磋商与合作。

双方还就中美关系和南亚局势等重要问题交换了意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