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委员长抵达富山

2002-04-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陈志江 我有话说

本报富山(日本)4月5日电(记者陈志江)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和夫人朱琳5日下午自东京抵达富山,继续对日本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抵达富山小松机场时,李鹏委员长受到富山县知事中冲丰、富山县议会议长竹内弘则、富山县生活环境部长中井德太郎等热烈欢迎。

富山市位于日本本州中部日本海沿岸,是富山县县政府的所在地,也是为中日关系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已故松村谦三先生的老家。富山县水利电力资源丰富,工业发达,其制药业在日本占有重要地位,铝制品、铜及铜合金铸件等产量在日本名列前茅。该县与中国辽宁省已结为友好省县。

访问期间,李鹏委员长将会见富山县知事中冲丰,参观松村谦三纪念馆和出席日本众议院议长绵贯民辅主持的富山县友好团体为李鹏访问富山举行的午餐会。

在东京访问期间,李鹏委员长会见了明仁天皇,分别同小泉纯一郎首相、绵贯民辅和参议院议长井上裕举行了会谈,并会见了日本各政党领导人、经济社团领导人和友好人士。

李鹏委员长离开东京前,井上裕前往李鹏委员长下榻的迎宾馆同他话别,并预祝他在地方的访问圆满成功。日本众议院运营委员会委员长鸠山邦夫、参议院运营委员会委员长山崎正昭、众议院事务总长谷福丸、参议院事务总长川村良典,以及中国驻日使馆工作人员、华侨和留学生代表到机场为李鹏委员长送行。

李鹏是2日抵达东京开始对日本进行为期8天的正式友好访问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