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巴欢迎美国务卿鲍威尔中东之行

2002-04-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4月5日电(记者徐启生)以色列政府和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昨晚均表示支持美国总统布什4日就中东局势发表的讲话,并欢迎美国国务卿鲍威尔下周访问中东,进行外交斡旋活动。

以外长佩雷斯4日表示,以色列政府支持美国总统布什4日的讲话,美国承诺帮助巴以实现停火,重启和平进程符合以色列的根本利益。以色列欢迎鲍威尔国务卿到中东进行外交斡旋,并将不遗余力地配合鲍威尔,使其中东之行使命获得成功。

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4日晚发表声明称,巴勒斯坦将“无条件地”接受美国总统布什的讲话,同时他强烈要求以色列立即从约旦河西岸巴控区撤军,为实现停火创造条件。

美国总统布什4日发表讲话,要求以色列停止入侵约旦河西岸巴控区并开始从那里撤军。布什宣布他将派国务卿鲍威尔下周赴中东进行外交斡旋,努力促使巴以双方执行最近通过的联合国安理会1402号决议,立即实行停火,以便执行“特尼特方案”和“米切尔报告”。

以总理沙龙在布什讲话后会见了美国中东特使津尼,同意津尼今天前往拉马拉探视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但沙龙强调,以军在约旦河西岸的军事行动将会继续下去,以色列必须打击巴勒斯坦的恐怖活动和它的组织者,巴方应立即交出以方通缉的人员和非法武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