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岛科大特困生勤工助学年收入百万元

2002-04-06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朱恒顺 我有话说

本报青岛4月5日电青岛科技大学(原青岛化工学院)在认真做好减免学杂费、发放助学贷款、缓交各种费用、发放特困补助等助困工作的同时,大力组织特困学生开展勤工助学活动。2001年,青岛科大贫困生通过打工的收入超过110万元。

据该校勤工助学指导中心聂广明老师介绍,2001年青岛科大在校内设立了勤工助学固定岗位372个,在寒暑假和“五一”、“十一”期间还安排384人次参加校内假期助学活动。在开展校内勤工助学同时,勤工助学指导中心千方百计为贫困学生联系校外打工机会。学校还特别重视为有专业知识特长、实践能力强的贫困生联系实践机会。目前,该校有50余名学生从事工程设计、计算机软件开发等工作,这些学生大多已率先“脱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