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百城联动儿童慈善一日捐”活动启动

关注未来 救助失学孩子
2002-04-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劲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5日电首届“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主体活动“百城联动儿童慈善一日捐”近日在全国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关注未来,救助失学的孩子。

据统计,我国仍有近200万儿童因家境贫困而不能上学。为了配合“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的实施,决定在全国100座城市共同开展“百城联动儿童慈善一日捐”活动。该活动以募集资金为主,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募捐活动,动员中小学生“捐献一日零花钱,救助失学小伙伴”;动员普通劳动者“捐献一日工资,表达一份手足情”;动员家庭“捐献一日生活费,捧出天下父母心”;动员各企事业单位“捐献一日利润,救助孩子献真情”。为此,成立了“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组委会”,国务委员吴仪任名誉主任,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会长陈慕华任主任。届时组委会将组织评出一批“中国儿童慈善家”、“中国儿童慈善大使”、“公益明星城市”、“慈善爱心集体”,6月22日,组委会将给他们授勋颁奖。

据悉,此次开展的“百城联动儿童慈善一日捐”活动,规模之大,在我国还是第一次。该活动的开展将增强市民的公益意识和道德责任,唤起全社会对广大弱势群体特别是贫困家庭失辍学儿童强烈的关注与支持。活动是由中华慈善总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主办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