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基础教育课程改革进入关键时期

试验区增加 省级骨干受训
2002-04-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练玉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5日电教育部“基础教育新课程省级骨干培训者国家级培训班”昨天在北京师范大学开班,来自各地的300余名省级骨干培训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班,开始接受首次国家级培训。在此次培训班上,记者了解到:基础教育课程改革试验区增长迅速,教育部开始对各地省级骨干培训教师进行系统培训,我国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已经进入关键时期。

据教育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基础教育课程改革试验区最初只有42个,目前,各省的省级试验区就达到506个,增幅迅猛。试验区的大幅度增长对基层教师培训工作提出更高要求,教育部已经开始逐步对各省选送的约3000名省级骨干培训者进行大规模系统培训,涉及到中小学阶段的36个学科。

国家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主任、北师大副校长谢维和教授告诉记者:教师培训是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重要环节。今天参加培训的都是各省精选的骨干,他们将接受课程标准组专家、教学法专家和国家级试验区一线教师主讲的培训,回到各省后,这些骨干培训者还将承担起对省级试验区内的基层教师进行培训的任务。国家级培训班通过他们,对各级培训起到示范推广作用,从而全面启动基础教育新课程教师培训工作,确保各省基础教育课程改革试验区健康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