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王德义毒杀动物一审判处5年有期徒刑并罚金5000元

2002-04-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凌翔 我有话说

本报青岛4月5日电(记者凌翔)备受海内外关注的青岛动物园职工毒杀“两熊五鹿”案一审终于有了结果——昨日,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法院以“非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判处王德义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5000元。

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王德义在动物园工作期间,因工作调动问题对单位领导不满,竟“报复”毒杀园内驯养的动物。他于去年9月24日至10月24日期间,先后4次将用灭鼠药泡过的面食和肉食,投入园内马来熊、黄占鹿和金钱豹的笼舍内,致使2只马来熊、5只黄占鹿中毒死亡,1只金钱豹中毒后经抢救脱险。现查明,被害马来熊和金钱豹均系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