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陕西公祭轩辕黄帝陵

2002-04-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杨永林 我有话说

图为公祭典礼仪式。新华社记者范德元摄


本报西安4月5日电(记者杨永林)我国农历壬午年清明节公祭轩辕黄帝典礼今天上午在陕西省黄陵县隆重举行。来自海内外的华夏子孙聚首桥山之下共同缅怀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黄帝。

上午9点50分左右,祭祀典礼正式开始。现场鸣炮34响,代表着中国34个省市自治区和特别行政区。悠悠乐曲中,来自中央有关部门和部分省市区的代表以及台港澳同胞、海外侨胞代表,依次在黄帝庙前敬献了鲜花,并行礼三鞠躬。随后,陕西省省长程安东身着中国传统绸装恭诵了祭文。

上午11时公祭典礼结束后,来自周围村庄的农民和外地的祭祖旅游团队开始了自发的祭祀活动,民众祭祀活动预计将持续到4月8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李铁映,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彭云,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孚凌,中共陕西省委书记李建国等出席了今天的公祭典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