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深圳工商局查获美商秘密传销窝点

2002-04-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吕贤如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5日电记者吕贤如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获悉,日前深圳市工商局执法人员与举报人打入该市两个传销窝点,经过三个月的卧底调查,准确掌握了美商慕立达国际香港有限公司在深圳的两个秘密传销窝点——深圳慕立达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和大溪地服务有限公司非法传销活动情况,并彻底摧毁了这两个窝点。

这起非法传销案件具有以下特点:境外传销公司与香港和大陆的一些传销人员互相勾结,利用邮政网点邮购商品、货款,在全国范围开展传销活动。通过在内地开设店铺等方式,掩盖其非法传销活动,使传销活动具有更大的欺骗性。境外传销人员在香港中国银行办理提款卡,大陆传销人员用其在内地各银行柜员机上提取报酬,使执法人员难以掌握其账号,给打击传销工作增加了难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