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除棉花外尚无其他转基因作物获准生产

2002-04-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邵文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5日电(记者邵文杰)农业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国除转基因抗虫棉外,还没有大宗粮食、油料作物和其他食用的转基因作物获得生产许可。

据介绍,截至2001年底,农业部共收到700多项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评价的申请,对申请的52家国内科研教学单位和4家外国公司,给予了同等待遇。转基因抗虫棉的种植区域,严格控制在农业部安全审批所限定的范围内。

中国是生物多样性大国,又是大豆、水稻等重要农作物物种的原产地,制定有关生物安全的法规来加强农业转基因生物的安全管理,规范相关产业的发展,对于维护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环境和人类健康有着重要意义。

据了解,为使《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条例》和配套管理办法的实施不影响转基因农产品贸易正常进行,农业部于3月11日发布了《转基因农产品安全管理临时措施公告》。境外公司可申请“临时证明”,并按有关规定进行标识后,继续向我国出口转基因农产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