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舞蹈史诗《舞之王》将亮相京城

2002-04-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6日电新世纪伊始,国际舞蹈界爆出一条新闻——人类有形可考的舞蹈史从过去的5000年提前到10000年!更出人意料的是,一批多达400余件的舞蹈文物不是出土于埃及、希腊、印度、中国这些文明古国,而是出自于地处欧亚大陆连接处的土耳其。完成这项发现的是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莱大学考古研究所的优素福·加尔芬科博士。与这个发现相联系的一台由土耳其舞之王舞蹈团演出的大型舞蹈史诗《舞之王》将于4月26日、27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上演。

这台鸿篇巨制是舞蹈团耗费一年半时间,参考借鉴了3000多张安纳托利亚高原民间舞的调度图稿,融会了25首动人心魄的音乐杰作,挑选近百位舞蹈演员排练3890个小时精心创作的。

该剧由保利文化艺术公司、北京现代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