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广播民族乐团赴德献艺

2002-04-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谌强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为庆祝中德建交30周年,中国广播民族乐团于3月31日至4月10日赴德国访问,在柏林等4个城市举行4场《中国民族交响音乐会》。

此次赴德访问,中国广播民族乐团派出近百名演奏家组成的高水平演出阵容,将在柏林、波茨坦、德累斯顿、汉诺威等城市演出4场。演出曲目包括《丰收锣鼓》、《月儿高》、《农家乐》、《二泉映月》、《达勃河随想曲》、《瑶族舞曲》、《夜深沉》、《茉莉花》、《秦兵马俑》、《喜讯到边寨》等古典和近现代作品。音乐会演奏形式多样,二胡、京胡、唢呐、琵琶等特色乐器得以充分展示。担任音乐会独奏的有胡琴演奏家姜克美、二胡演奏家宋飞和唢呐演奏家周东朝等著名演奏家。音乐会将由中国广播民族乐团首席指挥彭家鹏执棒。

音乐会上,中国广播民族乐团还为听众准备了世界音乐大师和德国著名音乐家的作品,充分体现中德人民的友好情谊以及中国民族乐队丰富的表现力和风格的多样性。乐团还将顺访比利时,在布鲁塞尔举办一场《中国民族交响音乐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